防疫禽流感 中市規劃就醫採檢流程
因應H7N9禽流感疫情,台中市衛生局表示將由15家區域級以上醫院擔任後送採檢及通報窗口,並將籌設特別門診,希望防止疫情再度發生。
 
台中市政府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早在市府指揮中心成立後,衛生局即已規劃好就醫通報及採檢流程,並召集中市15家醫院研商設置採檢通報單一窗口等醫療整備事宜。
 
台中市的醫療資源豐富,就醫十分便利,市民如有前往大陸病例發生地區旅遊史(上海市、江蘇省、浙江省、安徽省、北京市、河南省、山東省、江西省、福建省)及出現發燒、咳嗽等類流感症狀,應戴好口罩儘速就醫。
 
台中市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如果疑似病例就醫的醫院或診所無法進行採檢時,院方必須開立轉診單進行轉診,請市民務必配合防疫政策進行後續的轉診、採檢,並儘量提供相關的資訊給醫療及衛生人員,以利掌握疫情。
 
為因應H7N9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決定公費流感抗病毒藥劑擴大使用對象的適用期間,將從4月底延長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解散為止。
 
黃美娜局長特別叮嚀,預防H7N9疫情的不二法則,就是要勤洗手,生病時記得戴口罩,與他人見面時儘量拱手不握手,不吃生禽生蛋,衛生局也將隨時提供最新資訊讓民眾了解,也呼籲民眾全面配合。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