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尿困難疼痛 24歲男子膀胱結石
1名24歲男性,因有排尿感到疼痛不已,經就醫檢查後,醫師發現,患者膀胱竟有7個如花生米大小的結石;若瑟醫院泌尿科醫師林易霆指出,主要是因患者原本就有先天性泌尿系統異常,經手術治療後,已逐漸恢復健康。
 
泌尿結石多好發於30至80歲的年齡層,較少發生於25歲以下的結石患者;林易霆說,這名患者4年前曾發現有泌尿結石,卻未積極治療,才會突然出現排尿困難、疼痛等症狀,才緊急就醫治療。
 
醫師林易霆進一步說明,先天性泌尿系統異常發生率約每500僅1人發生,加上患者本身有輸尿管憩室的問題,容易使尿液長期堆積在輸尿管及憩室,促使發生沉澱物,產生大量結石。
 
出現結石時,千萬別聽信坊間傳說,像是多喝酒有利於排尿等,其實反而容易促進血液循環,造成發燒;林易霆呼籲,民眾若出現腰痛、尿血、噁心等,甚至伴隨發燒症狀,就應立即就醫治療,才能避免症狀加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