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重治療新趨勢 老翁不頻尿添性福
鄭伯伯61歲,患有攝護腺肥大疾病,長期服用藥物來改善頻尿、夜尿等症狀;經過一段長時間治療,鄭伯伯逐漸與醫師熟稔,坦承他其實也有勃起障礙困擾,醫師診斷後,建議採取新的治療方式來同時改善「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引發的下泌尿道症狀」,也大大提升他的生活品質,夫妻感情升溫。
 
根據統計,攝護腺肥大者約六成患勃起功能障礙;勃起功能障礙患者中也有高達七成,同時有攝護腺肥大引發的下泌尿道症狀。郭綜合醫院泌尿科蘇士銘醫師表示,男性隨著年紀增長,或是「新陳代謝症候群」的三高現象,提高血管硬化及慢性發炎的可能性,進而可能會引發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症狀。
 
蘇士銘說明,由於攝護腺肥大與勃起功能障礙共病機率相當高,因此患者就診時,醫師通常會一併評估另一種疾病症狀,並給予適當建議及治療。過去治療攝護腺肥大,主要以抑制攝護腺及膀胱頸平滑肌收縮及縮小攝護腺體積藥物,來改善夜間頻尿、小便用力以及久尿等下泌尿道症狀;勃起功能障礙則以放鬆陰莖海綿體和血管平滑肌的口服藥物,改進陰莖充血功能。現在還有新的治療方式可以同時治療這兩種症狀,這對於併有勃起功能障礙與攝護腺肥大的患者的男性來說是一大福音,也是一種新的選擇。
 
對於熟男們來說,攝護腺肥大症狀如頻尿、夜尿等可能會影響日常生活品質與夫妻關係,間接降低性趣;蘇士銘解釋,如果民眾同時有兩種問題可以向醫師諮詢同時治療的可能性,勃起功能的改善可以增加夫妻情趣,攝護腺肥大症狀解決可以提升生活品質,有助於重拾熟男魅力。
 
醫師最後提醒,攝護腺肥大患者必須留意症狀及早就醫,若忽略不治療,可能致使腎功能損壞、尿道阻塞;勃起功能障礙也可能是心血管疾病前兆,必須詳細檢查治療;夫妻間應該共同面對這些疾病症狀,互相鼓勵就醫並給予支持,邁向健康快樂的人生。
 
欲了解更多衛教資訊,請上性福雙享報衛教網站www.ready365.com.tw簡單做自我評估,了解自己勃起功能與下泌尿道的健康狀況。台灣男性學醫學會、台灣禮來關心您。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