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變身作家談醫療崩壞 獲得熱烈回響
為能激勵台灣醫療更加進步,身兼作家與小兒科醫師的亮亮,在網路上號召其他醫師共同為醫界打氣談改革,這些醫師的文章一出,即獲得網友熱烈回響;在網路上刊出的文章內容已集結出書,所參與文章撰寫者並希望能喚醒醫療主管機關與醫療機構的重視。(照片來源/愛麗生網站)
 
台灣醫療生態每況愈下,醫界五大皆空現象令人堪憂!2012年,一張護理人員打點滴上班照片,引發媒體大幅報導醫護人員過勞問題;2013年,醫勞盟成立,奔走號召改善台灣醫護品質,並於日前在愛麗生婦產科舉辦夢想研討會以及新書發表會,會中透過亮亮、潘俊亨與蔡秀男三位醫師的醫療理想,一探台灣醫護問題。
 
立志成為文學作家與醫師的亮亮,透過網路文字力量,撼動不少網民;她積極參與醫療勞動衛生法制改革,並將出版書籍贈送給70位法官能幫他們授課,希望透過好的故事與案例,連結醫師與法官了解目前台灣醫療崩壞的難處,重視醫療品質。
 
參與該書撰寫的作者之一潘俊亨醫師,在蘆洲打造一棟夢幻式的婦產科;他指出,從小因為鄰居難產埋下要當婦產科醫師的志願,而健全婦幼醫療制度,就是他畢身從事醫務工作的夢想,並不畏艱難的朝這個目標邁進。
 
此書籍另一位作者泌尿科醫師蔡秀男,則是分享其他醫師過勞死的故事;他認為,如果醫護勞動人權不保,病患品質將無法受到保障!他希望從醫學法進一步省思改革,讓更多人有意從醫的新血能熱愛行醫。他並提出台灣醫療法制10大改革方向,讓更多民眾一起來關心。
 
醫勞盟透過臉書文字串聯與座談,分享改革醫療勞動安全與病人安全的重要性,期盼能喚醒醫療主管機關與醫療機構共襄盛舉。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