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風正時興 除皺有良方
由於醫療科技的進步,使得變美變年輕這樣的願望,不必動刀,藉助微整形就能滿足所需,因而有越來越多人除了會自行使用除皺保養品外,也不時會以微整形來改善老化肌膚,讓臉蛋保持著緊實光亮,洋溢著青春氣息!
 
開業醫皮膚科醫師朱志方表示,目前市面上有許多很好的抗老除皺保養品,非醫療級的有左旋C、Q10、艾地苯、胜肽、硫辛酸、niacinamide、kinetin等,醫療級產品則有果酸、維生素A酸等,能針對細紋來改善。
 
皺紋可分為細紋或是深層的生理性老化如臉頰凹陷、淚溝與法令紋等;朱志方醫師指出,若要改善肌膚深層的生理性老化,可採用電波拉皮、磁波拉皮,或是配合玻尿酸、微晶瓷、膠原蛋白注射,而對於動態紋如抬頭紋、眉間紋與魚尾紋,則是可透過肉毒桿菌注射。
 
近年來,由於藝人常在公開場合宣稱有去做微整形,使得不少民眾在檢視之後,也逐漸跟進;最為人所熟知的就屬胡瓜,肉毒桿菌才引進台灣,他就宣稱自己有去施打,出道已數十年,但是整張臉還是和以前一樣,一點皺紋都沒有。朱志方醫師表示,臨床上,已有不少婦女會定期接受醫美微整,而且確實都要比實際年齡看上去年輕許多。
 
另外,為了要使肌膚常保年輕,即使是做了醫美微整,平常的保養也很重要;朱醫師提醒,最基礎的保養就是要做好防曬,防曬品有分物理性與化學性,而且防曬系數可分防長波紫外線的PA+++,以及防低波紫外線曬傷曬紅的SPF,至於SPF防曬系數除了去海邊、山上或雪地,否則30上下就足夠;防曬的效果關鍵在於次數。
 
朱醫師並提醒,臉部於乾燥時就容易有細紋,所以,應避免過度洗臉與卸妝,因為油質會過分去除,而傷害皮膚,尤其是秋冬應加強保濕。此外,就是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注意營養攝取以及充足的睡眠,不要抽菸、喝酒,也不要長時間使用電腦或手機,因為這些都會造成疲勞,進而導致肌膚老化。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