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裸「擁抱」自然 乳癌女子攝影獲首獎
赤裸著上身,乳癌患者寶齡背對著鏡頭,張開雙手,迎接蔚藍的海水與天空。這張名為「擁抱」的攝影作品,讓她獲得第4屆「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癌症病友組的首獎。
 
由癌症希望基金會與羅氏大藥廠共同主辦的「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11日下午於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舉辦頒獎典禮,這次總共收到220幅作品,希望透過素人攝影師的作品,呼籲所有癌友勇敢抗癌。
 
在頒獎典禮上,寶齡以平靜的語氣,描述自己抗癌過程。她在35歲時被確診乳癌,切除一邊的乳房,不料,10年後發現另一側乳房也長出腫瘤,接受了另一次外科手術,變成連乳頭都沒有的平胸族。
 
早期曾擔任藝人經紀,愛漂亮、愛運動的她,在家人的鼓勵下,坦然面對罹癌事實。將癌症視為擁抱老天爺給她的禮物,在治療還未結束,她邀請母親同遊白沙灣,拍攝這張照片。
 
寶齡說,當天剛好是石門國際風箏節,眼前遊客來來往往,但她還是脫掉了上衣,赤裸展現癌細胞在她身體所留下的痕跡,因為她知道,唯有接納自己的所有,才能擁抱全世界!
 
 
裕煌是第4屆「捕捉希望」數位攝影比賽癌症病友組第二名得主,7年前,因為鼻內滲出血絲,跑遍耳鼻喉、家醫及胸腔科,歷經半年的檢查,都說沒事,一度以為是鼻竇炎。最後至醫院做切片,被確診為鼻咽癌。
 
治療結束後3年,正當他歡喜迎接努力6年才盼來的新生命時,鼻咽癌再度復發,這次還轉移至肺臟。在艱辛且漫長的治療過程中,他拿起相機,參加攝影社團,用鏡頭記錄自己最愛的事物,用美好的紀錄來激勵自己,常以「加油!你一定行!」來激勵自己。
 
在得獎作品「貼心的女兒」中,他用相機拍下了書桌前的那張國小3年級女兒寫的卡片,雖然只有「我的幸福是爸爸的病好」10個字,但卻是他勇氣的來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