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啟動防疫機制 避免H7N9流感蔓延
H7N9流感肆虐,目前大陸安徽、南京及上海等地,都傳出人類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病例;對此,宜蘭縣府農業處及衛生局等相關單位啟動防疫機制,避免病毒散佈。
 
宜蘭縣長林聰賢表示,對於雞肉等食材的處理,應於煮熟後再行食用,禽流感病毒在加熱到70℃以上時會失去活性,民眾不必產生無謂的恐慌。
 
宜蘭縣政府已通報全縣各鄉鎮市公所,執行全面性禽場訪視,輔導禽鳥飼養農民自衛防疫工作;也將啟動輔導養禽業者,務必配合「每週三全國消毒日」落實消毒,加強禽場自主健康管理及家禽健康觀測,一旦發現家禽異常,應即通報所在地公所或動植物防疫所。
 
林聰賢縣長呼籲,民眾儘量避免進入高風險疫區,若必須前往上述地區,務必做好個人防護措施,避免接觸禽鳥,以免感染病毒。醫療院所醫護人員也要提高警覺,診治類流感患者時應加強問診,了解是否有禽鳥接觸或相關的旅遊史。
 
此外,林聰賢強調,民眾若發現野生禽鳥異常死亡,請即刻通知農業處,送國立臺灣大學獸醫學系辦理後續禽流感檢測;家庭周遭若有鳥類糞便,應先噴灑漂白水再行清除,因為現階段H7N9疫情沒有疫苗可以接種,所以更應該積極防止疫情的擴散。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