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惡性腦瘤新利器 可望半年內問世
惡性腦瘤擴散程度快速,且難以根除,通常確診後都已進入晚期,存活率僅約1年,甚至患者5年的存活率更只有3.4%,為能幫助更多患者,目前惡性腦瘤新藥已研發進入第三期的人體試驗階段,可望半年內就能申請藥證上市。
 
包括甘迺迪、前教育部長林清江、前陽明大學校長韓偉都是因惡性腦瘤不幸病逝,惡性腦瘤的殺傷力不容小覷;北港媽祖醫院院長林欣榮指出,為能造福患者,找出解決方法,結合中國醫藥大學病理教授蔡鴻志及十幾名醫學博士等人,組成研發團隊,積極投入新藥開發。
 
院長林欣榮進一步說明,當腫瘤變大時,會因壓迫腦內組織,導致顱內壓力升高,甚至是腦水腫等症狀,且恐因壓迫的區域不同,患者可能還會出現視力模糊、語言障礙等中風症狀,嚴重時,甚至會癱瘓,只能仰賴儀器維持生命。
 
因此,醫療團隊近兩年來,不斷經過毒理藥理學、老鼠等實驗,目前已順利進入第三期人體試驗,可望未來能成為打擊惡性腦瘤的利器;林欣榮說,第三期人體臨床試驗已幫助數名患者延長半年生命,希望未來的半年內可申請藥證,成為惡性腫瘤的治療希望。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