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癌5守則 降低7成罹癌風險
每年蟬聯國人死因第一位的癌症,不僅是健康負擔,癌症的健保支出更連年迅速成長,造成社會負擔。台灣癌症基金會特別提出呼籲,預防癌症,落實健康生活形態非常重要!只要同時遵行5個守則,就能降低7成罹癌風險。

依據健保局統計,2011年癌症的治療人口達43萬人,高佔重大傷病人口比例的47.1%,尤其2010年與2011年比較,癌症在健保醫療費用的支出,在一年內從515.76億成長至553.61億,成長率高達7.34%;對於家庭而言,許多自費標靶藥物每月平均支出達6萬至20萬不等,一般經濟能力的家庭難以負荷,嚴重影響病友家庭及子女。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醫師指出,預防癌症,落實健康生活形態非常重要!只要同時並行5個守則,即「蔬果彩虹579」、「規律運動」、「定期篩檢」、「體重控制」、「遠離菸害」,就能降低60-70%的罹癌風險,達到預防癌症效果。
 
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表示,癌症發生原因多數是長期不良的生活習慣累積而成,作息不規律、缺乏運動、飲食高油鹽及人工添加物,大幅提昇誘發癌症的機率。因此保持均衡飲食、規律運動,控制體重並促進生理機能及抵抗力,遠離香菸、酒精等致癌物,加上定期篩檢,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癌症其實並不可怕。

立法院長王金平與蘇打綠樂團、知名部落客馬克,及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等人,與百位保險員工聚集台北市國父紀念館,共同提倡遵守健康生活5守則,以期能降低60-70%罹癌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