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藥廠簽約 開啟合作新模式
國光生技今(2)日與對岸天道醫藥舉行簽約儀式,合作製作抗凝血針劑。雙方合作方式是使用對岸供應的原料藥,並在台生產,再向歐盟取得認證供應全球市場。以往兩岸合作多為台灣進大陸設廠,這次合作將開啟兩岸合作新方向,由大陸提供原料,台灣製造。
 
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表示,雙方合作生產的藥物「依諾肝素鈉」是一種抗凝血的醫療藥物,治療血管堵塞相關疾病之用,國光將使用對岸天道醫藥生產的原料藥,將台灣原有生產線調整後,以全產線「無菌預充式針劑充填技術」量產。因為合作方式有別於以往,是大陸經認可無添加物的原料藥在台製造,成為兩岸合作的另一新方向。
 
會中提及大陸近日爆發的H7N9禽流感疫情,造成2死亡1病危,詹啟賢表示,這是新的病毒,目前國際間並無疫苗可預防,依照國際機制,一旦疫情爆發大流行,可根據2009年H1N1流感爆發時的「MOCKUP」(模擬生產技術)機制,在緊急時模擬已取得藥證藥物的生產模式,緊急製作新型病毒疫苗,照這種機制整個生產過程約近2個月。
 
詹啟賢指出,目前衛生署疾管局高度戒備監測大陸情況,若經衛生署判斷H7N9禽流感疫情到達某一警戒線,台灣才有可能依循「MOCKUP」機制緊急生產疫苗。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