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截切芭樂含甜精 吃多影響腎功能
許多夜市都有販售切好的水果,為能讓民眾吃的健康,新北市衛生局前往轄區內夜市販售截切水果攤進行抽查,結果檢出位於湳雅觀光夜市一家水果攤所販售的芭樂含甜精!衛生局提醒,甜精食用過多會影響腎功能,不得不慎。
 
新北市衛生局此次是到樂華觀光夜市、三和夜市、樹林大安花園夜市、輔大花園夜市、新莊夜市、興南夜市及湳雅觀光夜市進行抽查,共抽驗15家販售截切水果攤商,在17件水果中有1件被檢出「甜味劑(環己基(代)磺醯胺酸鹽)」。
 
衛生局表示,不合格產品是位於湳雅觀光夜市攤商所販售的「芭樂」,已隨即要求業者將該批產品下架回收,並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2條,處以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食品藥物管理科長林冠蓁指出,「環己基(代)磺醯胺酸鹽」是一種人工甜味劑,又稱甜精,其甜度約為蔗糖的30至50倍左右,可使用於瓜子、蜜餞、碳酸飲料、代糖錠劑及粉末及特殊營養食品等,不過,民眾如果長期食用,易增加腎功能負擔,不宜過量食用。
 
林冠蓁科長提醒民眾,選購即食截切水果時,應選擇商譽良好、販售場所整潔衛生的店家,並選購色澤及氣味自然的水果,購買後應盡快食用完畢,以避免細菌孳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