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醫院慶辦親子創意寫生賽 邀學童熱鬧開畫
台南市立醫院為慶祝25週年院慶暨婦幼節,於3月30日上午在台南市立醫院舉辦寫生比賽,邀請父母陪伴小朋友一同發揮彩繪創意,比賽內容以『醫院景觀』為發想主題,報名參加的近50位小朋友盡情發揮創意及想像力,將每個人心目中的醫院一一描畫出來。(圖片/台南市立醫院提供)
 
此次活動以「關心兒童、關懷弱勢」為主軸,為增進親子關係,亦特別邀請該院身心科胡慧芳醫師進行親子講座,教導「如何提升孩子的自信心與專注力」,期間也進行學童心理衛生的有獎徵答活動,小朋友都認真聆聽與搶答,學童寫生時間於一樓大廳提供家長及兒童的心理資詢服務。
 
另外,南市醫為關心弱勢學童結合台南市慈善機構明輝基金會,由南市醫陳怡副院長發放清寒獎學金給台南市的崇明、德高、虎山國小,共發放3萬元於30多位學生。張院長表示此活動代表南市醫與明輝基金會對社會的關懷,同時資源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也是南市醫一貫的理念與責任,也希望藉著獎學金的發放拋磚引玉,帶給這些學生最實質的幫助,讓他們能安心就學。
 
在經過評審的評選後,成績揭曉,高年級組由復興國小葉如彧獲得第一名、低年級組由崇學國小陳琦晏獲得,優勝者皆頒發獎杯及獎金做為鼓勵,其他相關得獎名單將會公告於台南市立醫院網站。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