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廣「低碳飲食」 在地食材輕鬆做
為推廣低碳飲食,台南市衛生局特別選在兒童節、清明節前夕,邀請台南阿霞飯店示範「低碳飲食料理」,食材全都選用在地當季的新鮮蔬菜,並且結合「五行」概念,讓民眾能吃得更健康。
 
為鼓勵民眾多選用當地、新鮮、當季、少加工的食材,以及減少能源的烹調方式,達到節能減碳目的;台北市衛生局在去年已輔導35家餐廳通過低碳飲食行動標章認證,而阿霞飯店則是今年首家主動報名參加本市低碳飲食行動標章認證的餐廳。
 
台南阿霞飯店所示範展示的「低碳飲食料理」中,有一道低碳春捲,食材使用當地、當季食材、簡易烹飪外,更結合五行特別設計色、香、味俱全的低碳飲食;例如金即採用綠豆芽、杏鮑菇、金針菇,木有蘆筍、台灣芹菜、香菜,水是黑木耳、海帶,火則是紅蘿蔔、番茄,土有玉米粒、花生粉。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多吃蔬食少吃肉、愛用當地、當季食材,可減少食材運送里程,以及可以減少碳排量,而且在烹調上稍做改變,簡化製備過程,也可保留食材的天然美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