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婦人骨折 經微創手術後改善
醫療科技的進步,使得以前得動大刀的手術,都能經由微創手術來治療;台中市一名92歲婆婆,日前因跌倒導致左側髖部骨折,至台中醫院接受治療,且因患有心臟病而不能進行開刀,最後採用微創手術,成功治癒並將傷害減到最低。
 
行政院衛生署立台中醫院骨科醫師洪宗賢表示,這名92歲婆婆因不小心跌倒導致左側髖部骨折,送到附近醫院求診,由於老人家年紀太大,心臟瓣膜有問題,不適合進行開刀,家屬只好轉送至台中醫院來治療。
 
老婆婆到台中醫院住院後,該院立即啟動全人整合醫療,由於婆婆有心臟病,於決定採用微創手術治療;洪宗賢醫師指出,微創手術特點在於傷口小、疼痛少,對軟組織尤其是骨折周邊組織可將傷害減到最低。
 
該院並由心臟內科、麻醉科、心臟外科及家醫老年科一起加入照護,老婆婆恢復良好也獲得很好的生活品質;洪宗賢醫師強調,骨折不是只有傷到骨頭,而是軟組織也受傷,施行微創手術,能盡可能減少對軟組織的破壞,維持骨折後軟組織的活性及血液的供應,加速骨折的癒合。
 
跌倒或摔倒就可能導致老人家骨折,居家照護者一定要注意老人家,若疼痛持續很長時間或老人家失能,照護者應注意到老人家可能有骨頭傷害問題,要盡快就醫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