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脊裂症 諾魯男嬰來台治療
一名5個月大諾魯男嬰,因患有脊裂症並有腦脊髓液漏出現象,經由台中榮民總醫院團隊1個月治療後,病狀明顯改善,男嬰已恢復健康。
 
台中榮民總醫院神經外科醫師江明哲表示,麻醉男嬰後,作磁振造影檢查,證實是嚴重脊裂症,這是先天性畸型,還有合併水腦症,在台灣算是罕見病例。
 
台中榮民總醫院召集神經外科、兒童醫學部、整形外科等單位組成醫療照護團隊,全力照顧男嬰,因男嬰先天脊椎沒有癒合,背後有10公分大的囊腫,萬一破裂會造成腦脊椎感染,手術具有高風險;經由該院各專科醫師討論後,最後仍決定動刀,將巨大傷口縫合成一條直線,過程充滿困難度,但終究還是順利完成手術。
 
男嬰因囊腫太大,從出生到在台灣動手術之前,只能側躺,對於嬰兒來說很痛苦;但男嬰術後情形良好,可按照原訂計畫返國,男嬰也須長期復建,回到諾魯後病情仍要後續追蹤。院方特別舉行慶生會來恭喜小生命脫離痛苦,男嬰的媽媽也很感謝台灣以及台中榮民總醫院醫療團隊的付出。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