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暴力! 新加坡女生騎單車環台宣導
現年30歲的新加坡女生鍾曉慧為響應國際反暴力行動,挑戰一個人騎單車,全台串連反暴力的壯舉,歷經2個月、騎乘1200公里、走訪150個鄉鎮市區,對學校、教會等大小團體共2000多位民眾宣傳反暴力的必要,揪大家高舉食指以跳舞反暴力。
 
由美國《陰道獨白》劇作家伊芙.恩斯勒創立的非營利機構V-Day,發起「十億人站出來」活動,高舉食指(代表十億人中的「1人」)用跳舞方式反暴力,此活動獲全球200個國家的1萬5千個組織參加,台灣則由勵馨基金會於2月14日發起「十億人站出來,初五來跳舞」國際反暴力行動。
 
今天是鍾曉慧在台感動分享會,她自述,最初因為想背包環台作為自己30歲的生日禮物,並想把環台結合一些有意義的活動,透過網路得知勵馨基金會,因此成為反暴力大使,在環台旅途中對遇到的民眾宣傳反暴力使命,同時幫勵馨基金會籌募受暴婦女及兒少經費。
 
2個月、1200公里的旅途中,鐘曉慧歷經因天氣變化而感冒生病,在熱心民眾的幫助、家人國際電話的聲援下,終於完成環台反暴力之旅。她表示,雖然途中一度想放棄,但想到全球10億名女性一生當中受暴的傷痛,就不斷提醒自己要堅強,讓在角落的女性感受到整個世界在支持她們。
 
據聯合國推估,全球有三分之一女性,約10億人曾經或正遭受暴力對待。鍾曉慧提及,許多人以為新加坡的治安很安全,但據2009年統計,新加坡有202個強暴通報案,若以每10萬人來計算,相較於印度,強暴通報案新加坡與印度比例為4:1.8,可見新加坡的強暴問題嚴重,且大部分強姦犯是對身邊熟悉者下手。
 
鍾曉慧據自己在台觀察,認為台灣與新加坡女性都保有華人保守性格,個性仍比男性弱勢,身為女生的她在台初試啼聲響應反暴力行動,她透露,未來回到新加坡後,仍會持續進行反暴力宣導工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