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走一遭 洪浩雲重返外科
棄外科,轉投醫美!去年7月,台大醫院外科部總醫師洪浩雲做了這個決定,像是在醫界投下一顆震撼彈。但沒想到,更換跑道才短短三個月,他離開了醫美診所,理由是「如果一樣被告,他寧願是因為救人而不是因為隆胸隆鼻」。
 
洪浩雲目前在羅東博愛醫院任職,擔任一般外科主治醫師,他指出,醫美領域看來光鮮亮麗,但並不是想像中容易,成就感低,醫療糾紛比想像中還多。
 
洪浩雲說,五大科和醫美會面臨的醫療糾紛風險差不多,但他寧願選擇救人失敗而被告,而不是因整型出問題,才打官司。因此,縱使醫界環境沒有變得更好,外科醫師工時和待遇還是不成正比,他仍決定回到外科。
 
洪浩雲進一步指出,從事醫美工作的收入確實較高,和一般外科相比,行政業務也比較不繁重,但是環境中充滿商業氣息,雖然賺到了錢,讓他無法感受到做為一個醫師的成就感。
 
事實上,早在去年7月,他離開台大醫院時,就曾說過「做了這個抉擇,將來一定會後悔」。現在的他已重返外科,選擇落腳月薪只有醫美7、8成的宜蘭羅東博愛醫院。
 
洪浩雲也以過來人經驗勸告學弟學妹,醫美領域看來光鮮亮麗,但並非想像中容易,因為成就低、醫糾多,唯一優點是賺到錢、時間。他建議年輕一輩醫師最好先在大醫院磨練專科,等到可以獨當一面,再考慮其他選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