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網銀APP醫療服務加分 健康一指搞定!

網路世界真是無所不能!台大醫院與合作金庫合作,開發出行動網銀APP醫療服務功能,民眾只要向合作金庫申請加入行動網銀APP及憑證,除了可以掛號台大醫師的門診外,看完診後就可以直接透過智慧手機立即繳納門診醫療費用,健康照護可以「一指搞定」。

不管是不想排隊等候繳費,還是忘了帶錢,透過行動網銀APP,就什麼都不怕啦!台大醫院表示,只要連結行動網銀APP,就可以在門診結束後,立即進行繳費,繳費後還提供看診用藥與檢查資訊的查詢服務,包含一些用藥及檢驗、檢查等訊息,減少保存紙本單張的困擾。

台大醫院與合作金庫透過多年前共同導入KIOSK自助掛號及批價繳費系統的經驗,再度合作開發智慧型手機繳交醫療費的功能,於合作金庫的行動網銀APP中加入了醫療服務項目;台大醫院表示,這不僅節能減碳,無須再費心保存,更可以運用電子資訊建置個人醫療資料庫,進行健康管理,是邁向個人醫療雲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台大醫院表示,未來在行動網銀APP的基礎上,將整合個人電子病歷及各項醫療資訊與紀錄,建立完整的個人健康管理方案,使所有門診看診紀錄、預約及排程紀錄、各項檢查報告與用藥紀錄等,都可以保存在個人雲端資料庫,隨時隨地可透過手機APP查閱,掌握健康狀況。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