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正確談情說性 避免後遺症發生
現今的青少年在感情及性觀念很開放,但是性教育知識,卻很缺乏,進而導致婚前性行為越來越多,甚至發生未婚懷孕及墮胎等問題。新竹市衛生局除了將積極加強宣導兩性教育,也設置「談情說性」網站,提供青少年性教育諮詢服務,並開放留言,以促使青少年男女能從網站得到正確的性知識。 

青少年時期是個充滿好奇、新鮮刺激的階段,無論在生理、心理、兩性關係及社會互動等都面臨遽變,對於身體的變化、異性的交往與性愛都充滿興趣。新竹市衛生局表示,青少年在感情及性觀念開放,而家庭、學校、社會所給予的性教育知識,卻明顯不足,且缺乏正確的諮詢管道,導致婚前性行為的比率大增,也衍生諸多未婚懷孕及墮胎等社會問題。

亡羊補牢未若先期預防;衛生局指出,「限制」與「禁止」已不是適當的溝通教育方式,無論是家長或學校,都應該用開放的角度去面對,而且性教育一定要從小做起,最好的方式是從家庭開始儘早、及時的融入在生活裡,才能發揮其功效及影響力。

另外,在青少年情竇初開時,除了讓他們了解自己的身體及心理的變化,為避免過早發生性行為,也應教導青少年如何保護自己,進而尊重他人,拒絕性誘惑、及重視兩性互相尊重的概念。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