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手回春! 大陸二婦人淋巴水腫來台求治
台灣醫療水準名聞遐邇!中國大陸廣州有二名乳癌婦人,在當地做完手術之後,手部出現淋巴水腫,雖在大陸遍訪名醫和使用偏方,都沒辦法治好;透過引薦,這二名婦人到台灣來找長庚醫院顯微重建團隊做治療,該團隊以「淋巴結皮瓣移植」手術,一舉解決了她們的困擾,讓她們直呼真是「妙手回春」。
 
來自大陸廣州的陳女士與伍女士自乳癌手術後即長期受淋巴水腫之苦,手臂腫脹難耐,多年來在中國大陸尋遍各大醫師,嘗試各種偏方始終不見手臂有變小,反而屢次感染蜂窩性組織炎,手臂越來越腫脹和纖維化,伍女士甚至覺得唯有截肢才能緩解她的問題。
 
透過乳房外科醫師的引薦,這兩人得知台灣林口長庚副院長鄭明輝教授所領導的顯微重建淋巴水腫治療團隊,近幾年來對於治療淋巴水腫有許多卓越的成果,這兩人立即來台求治,經由該院以「淋巴結皮瓣移植」手術治療後,兩人的手臂不但變軟、變輕了,而且也不再擔心感染發炎,讓她們非常感謝鄭明輝教授的「妙手回春」。
 
林口長庚副院長鄭明輝表示,淋巴結皮瓣移植為精密顯微手術,手術時間約6至10小時,是將頸部下頷或鼠蹊部淋巴結、血管及皮瓣,以顯微手術移植至患側手腕,縫合移植過來的動靜脈,術中不會大滲血。淋巴水腫就像淹水一樣,移植的淋巴結就像抽水馬達,可抽取淹水地區的淋巴液,將淋巴液抽到靜脈系統,改善下肢水腫,手術成功率可達98%。
 
根據長庚顯微重建團隊的長期治療經驗發現,淋巴結皮瓣移植能夠有效改善淋巴水腫的臂圍約有60%,病患手術後能夠恢復淋巴水腫前的正常生活;該團隊在治療淋巴水腫上的成果已受到國際肯定,研究論文有三篇刊登于知名醫學期刊(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 及 Gynecologic Oncology)及二篇教科書章節。
 
林口長庚醫院顯微重建整形外科與美國安德森癌症中心(University of Texas 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並預計於4月11-12日,在林口長庚醫院舉辦 『2013年淋巴水腫外科治療國際學術研討會暨手術示範』,預估將可吸引200位以上國內外整形外科、乳房外科、一般外科、婦產科醫師、放射科醫師、護理師與相關研究人員參與。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