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新增兩例流感死亡個案
流感病毒再多兩條人命!疾管局公布國內最新流感疫情,新增35例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其中2例死亡,經審議確定死於A型H1N1。疾管局防疫醫師羅一鈞分析,死亡個案均無接種流感疫苗,且延遲就醫,才會不幸死亡。(圖片來源/資料庫)
 
總計這波流感季,從去年7月迄今,總共通報365例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29例經審查與流感相關死亡,26例死於H3N2流感病毒,3人則是感染H1N1。
 
羅一鈞表示,這2名死亡個案分別是居住於彰化的38歲女性以及屏東48歲男性。前者為智能不足,後者則有冠心症病史,倆人都有慢性疾病,且無施打流感疫苗,雖然出現咳嗽、發燒等流感症狀,卻缺乏警覺,太晚就醫。
 
38歲女性是在2月14日發病,出現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但受限於表達能力,遲至18日才被送至急診室,一度無心跳,雖經搶救,仍還是在21日不幸死亡。
 
至於48歲男性個案則在1月19日發燒、全身痠痛,也未立即就醫,至24日症狀嚴重,才就醫住院。雖經醫師搶救,但還是在2月5日宣告不治。羅一鈞說,病毒檢驗報告顯示,這2人都是感染H1N1,都因併發多重器官衰竭而死。
 
在門診急診類流感通報方面,羅一鈞指出,上周就診病例比率已恢復到春節前情況,但上周重症個案共有35名患者,創下這一波流感的單週新增最高紀錄。
 
儘管與往年相較,今年流感疫情較為緩合,未來幾個星期疫情將會逐步下降,不過,羅一鈞仍強調,民眾仍不可掉以輕心,如果出現呼吸短促、意識改變或持續高燒等危險徵兆,就應及早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