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登革熱拉警報 前往經商旅遊要當心
東南亞登革熱疫情拉警報!根據疾病管制局國際監測資料顯示,東南亞今年有好幾個國家的登革熱疫情都要高於往年;該局指出,由於東南亞為我國歷年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主要國家,最近要前往當地旅遊經商的民眾,應小心防範,避免感染。
 
疾病管制局表示,新加坡、泰國、柬埔寨、寮國、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登革熱疫情均高於去年同期,新加坡今年已通報1680例,從第1週起,每週登革熱病例數約為近三年同期的3-4倍,泰國8398例,其中10例死亡,為近4年來同期平均的2.8倍,柬埔寨451例,為去年同期的4.4倍,寮國554例,為去年同期的3.7倍,馬來西亞2099例,為去年同期的1.1倍。
 
根據疾管局統計,今年已累計35例登革熱確定病例,其中21例為境外移入病例,感染地皆於東南亞等國,分別為印尼7例,泰國6例,菲律賓及柬埔寨各2例,越南、新加坡、緬甸及馬來西亞各1例;近日確認3例登革熱境外移入病例,其中2名病例為同一旅行團至印尼峇里島旅遊,另1例則是跟團至菲律賓長灘島旅遊。
 
為避免登革熱境外移入而導致本土疫情;疾管局提醒,要前往登革熱流行地區探親、旅遊或工作時,務必做好防蚊措施,包括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懸掛蚊帳就寢、身體裸露部位塗抹衛生署核可防蚊劑,以減少病媒蚊叮咬而感染登革熱的機會。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