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胸部悶痛強忍耐 恐心肌梗塞致死
台中市一名70歲老翁深夜胸部悶、痛,但因夜晚不想勞煩當醫師的兒子與媳婦,竟強忍到隔天天亮後才告知,經由送醫診治,竟被檢查診斷為心肌梗塞,所幸在緊急搶救下救回一命。
 
童綜合醫院心臟內科醫師張建榮表示,這名70歲林姓老先生日前晚間突發性胸悶、胸痛,因不想深夜麻煩當醫師的兒子與媳婦,一直忍痛,直到上午無法支撐才告知兒媳,經送醫檢查是心肌梗塞,緊急進行手術後狀況緩和。
 
林老先生是高血壓、高血脂患者,早在晚間就發生心肌梗塞,直到隔天早上才送醫,雖立即進行心導管手術,但因延誤治療導致心臟部分肌肉受損,病患在術後發生心律不整,經電擊近20次,才救回一命。
 
張建榮醫師指出,心肌梗塞會發生胸痛、胸悶、呼吸不順等症狀,甚至導致休克昏迷的情形,心肌梗塞病發又快又急,要盡速就醫,患者最怕產生心律不整,容易造成猝死送命。
 
醫師呼籲,民眾要遠離抽菸、喝酒、肥胖、睡眠不足等發病因子,多運動、避免油膩飲食才能遠離病害。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