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苗栗醫療資源 邱文達允諾達成
因應苗栗縣人口老化,醫療資源相對不足等現象,地方人士催生「老人醫療示範中心計畫」,提供縣內老人整合性的醫療照護。
 
衛生署長邱文達視察署立苗栗醫院衛生醫療業務時表示,會以建設故鄉的心情協助改善苗栗縣醫療資源,包括提升急重症處理能力,並支持推動縣府所提相關計畫,達成「在地醫療」的目標。
 
苗栗縣長劉政鴻及縣籍立委吳宜臻、陳超明、徐耀昌、陳碧涵等人不分黨派,同聲要求提升苗栗縣醫療資源。
 
立委吳宜臻指出,苗栗縣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率13.50%,是台灣地區排名第5,其中獅潭鄉平均每4人就有1名老人,與西湖鄉同列全國前10大老化鄉鎮之2,苗栗人口老化嚴重,醫療資源卻相當貧乏,「每次看到老人家抱病往返外縣市就醫,令人不忍」。
 
根據苗栗縣衛生局統計縣內醫療資源概況顯示,平均每萬人分配到的西醫醫師人數僅9.71人,和全國平均值16人差了將近一半,急性一般病床數也未達標準。縣籍立委與縣府催生「老人醫療示範中心計畫」,整合轄區內醫療機構,邀請老年醫學會、國家衛生研究院等組成跨專業照護團隊,提供老人整合性醫療照護模式。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