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局部運動 可讓身體展現窈窕曲線
春節過後,又有一波減肥潮,想要瘦身有成,光靠少吃恐效果有限,一定得配合適量運動,才能幫助身體加速代謝;彰化基督教醫院復健醫學科物理治療師陳文郁指出,尤其若想讓身體局部曲線變得更好看,就必須透過簡單的局部運動,讓身體線條更優美。
 
包括像大腿後肌運動、大腿外肌運動、腹肌運動等,都能促使局部肌肉更結實;物理治療師陳文郁進一步說明,像是進行大腿後肌運動時,手應扶著東西,並將腰部挺直,一支腳站穩後,另隻腳則膝蓋彎曲至腳跟,並碰到臀部,停留數秒後再換腳,重複10至20次即可。
 
若為臀肌運動,則需趴著,讓一隻腳膝蓋伸直,接著再盡量向後慢慢抬起,感覺臀部、下腰部有使力的感覺時,停留數秒後再換另隻腳;陳文郁提醒,在做局部運動時,整個過程都必須緩慢進行,若想加重訓練,則可在腳踝上綁上沙包的方式,增加重量。
 
許多人透過改變飲食習慣,可望能達到減重目標,可過度的節食,不但容易營養不均衡,也恐使身體代謝變慢;陳文郁說,少吃多動仍是減肥的不二法門,除了可透過有氧運動幫助燃燒脂肪外,局部的肌力運動,更可使身體展現窈窕曲線,讓肌肉變得結實有彈性,達到瘦身的加成效果。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