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滅結核病 全體總動員護健康
花蓮縣為防治結核病,衛生局聯合各大醫院、民間團體、社區領袖、志工代表等40多人,共同宣示要集結力量消滅結核病。衛生局首先頒布結核病防治懲戒辦法,嚴格要求全縣公衛人員落實結核病患治療及輔導,擴大結核病的預防措施,並進行逐戶衛教與篩檢。
 
結核病危害花蓮縣民佔相當高比率,而且結核病也是全國發生率最高的法定傳染病;花蓮縣衛生局表示,只要按時服藥二周以上,傳染程度就會降低。該縣也將以撲天蓋地的方式來宣導結核病防治。
 
疾病管制局第六分局長巫坤彬、東部防疫指揮官李仁智醫師以及副指揮官繆偉傑醫師也共同出席誓師大會,表達對衛生單位防治結核病的支持;繆偉傑強調,早期找出症狀,就能減少傳染的機會,結合「送藥到手、服藥入口、吃完再走」都治計畫推動,一定會有顯著成效。
 
花蓮縣政府今年處於財政拮据的狀況,但仍投入結核病防治預算,就是對這項法定傳染病正面宣戰,徹底解決長期存在的問題,也是對鄉親健康最負責任的作為,同時也需要全體鄉親主動參與,一起對抗結核病。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