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春甩脂作戰 溶脂技術比一比
冬天一過,年節大吃大喝的後果就是身上累積了可觀脂肪,針對一些難以靠運動消除的局部贅肉,如小腹、腰部、蝴蝶秀等,許多人選擇近年正夯的溶脂一途。坊間溶脂技術名稱多樣,但哪種適合自己的需求?原理是什麼?需特別注意的事項?這些問題可別等到坐上手術台才知道!以免出現與自己預期不一的憾事。
 
開業醫診所焦國麗醫師指出,溶脂技術主要分為侵入式的雷射溶脂以及非侵入式的標靶震波溶脂與冷凍溶脂。雷射溶脂作用範圍針對腹部、腰際、腿、蝴蝶秀,以高能量雷射光束立即使脂肪細胞溶解,溶解的脂肪經肝臟代謝出。療程術前需局部麻醉,術中會有輕微疼痛感,術後傷口較傳統抽脂手術小,但仍會出現皮膚凹凸不平現象。此效果具立即性,單次可消除1000c.c.脂肪,而身體代謝脂肪需1-2個月,復原期應照顧好傷口,並配合穿著塑身衣2-3個月,療程次數視個案滿意度而定。
 
非侵入式技術中冷凍溶脂與雷射溶脂的作用部位相同,原理是以低溫讓脂肪細胞自然凋亡,再由淋巴系統代謝排出,明顯體圍改變需待脂肪自然排出約1-2月時間;標靶震波溶脂的治療範圍則可作用於身體各部位,運用聚焦震波技術,以類似超音波震碎結石的方式,選擇性震碎脂肪,細胞破壞掉約2週後可見體圍改變。
 
焦國麗醫師說,非侵入式溶脂一次療程皆為3次,術中無疼痛感因此不需麻醉,沒有傷口所以無恢復期;多餘的脂肪細胞則經淋巴循環,以肝臟代謝排出體外,通常需1-2個月時間。
 
最後,焦國麗醫師提醒,接受雷射溶脂手術者,禁忌與一般手術無異,孕婦或療程期間有懷孕計畫、高血壓、糖尿病等心血管疾病者,或曾有血管、脂肪栓塞者均不適合;至於非侵入式的兩種溶脂技術,術前需先做身體評估,肝臟功能不好無法正常代謝者,就必須避免。另需注意,無論任一溶脂手術,術後都需大量吸收水份、保持正常作息、禁吃高熱量食物,以促進正常代謝。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