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去哪玩? 成大醫院可讓小朋友動腦動手
寒假上哪去?歡迎到成大醫院參觀!成大博物館「博覽群物」冬令營活動,特別安排到成大醫院參觀,40位3到6年級小朋友欣賞成大醫院藝術品、聽成大醫院的故事,並學習當醫生,從有趣活動中學到知識,有小朋友說原來到醫院根本不用緊張嘛!
 
成大博物館志工帶領小朋友到門診大樓大廳集合,由公共事務室向小朋友解說就醫流程,實際看號碼牌、繳費單、領藥單長怎麼樣。接著抬頭欣賞成大醫院最大公共藝術品「蒼穹之窗」,除了了解藝術品重要性,小朋友們並發揮想像力,認真找各個守護神到底藏身在哪裡。
 
走過2樓門診藝術走廊,小朋友一邊看門診主任劉清泉醫師策劃的山岳攝影展,一邊拿著學習手冊找「要稱做高山的高度要超過幾公尺?」「台灣最高也是東北亞第一高峰是什麼山?」等答案。小朋友在「天橋陶壁」姓名浮雕中學習到了感恩的一課。
 
最後一站來到臨床技能中心,小朋友闖三關,在「加護病房的最後一夜」中看假病人學量脈搏,「聽聽山姆大叔的心跳」學聽心音、「我是小小外科醫師」學動手術。一個半小時的參觀活動,小朋友動手動腦認識醫院,增添寒假的豐富性。
 
參觀活動也包括住院大樓的大愛器捐區,由社工部解說伊莉莎白的生命故事,教科書中的課文,原來就發生在成大醫院,小朋友們更加印象深刻。若有興趣到成大醫院一遊,只要集結十位小朋友,即可向成大醫院公共事務室報名參加。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