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緊急重大傷病 中部海線可找光田
台中光田綜合醫院緊急醫療處置能力與品質,獲得衛生署肯定,成為中部地區唯一通過緊急醫療評鑑重度級的區域醫院,同時亦為海線地區唯一的重度級責任醫院;當中部海線地區民眾遇到急症如心肌梗塞、中風、高危險妊娠或緊急外傷時,可就近到光田就醫。
 
衛生署為健全緊急醫療救護品質,建立分級醫療制度,將急救醫院分成三等級,分別為重度、中度與一般級,透過嚴格的評核機制,以加強醫院緊急醫療處置能力;光田醫院在民國98年通過衛生署急救責任醫院評定為中度級,今年又獲衛生署評定為最高等級的重度級責任醫院。
 
光田綜合醫院黃崇濱副院長表示,以急性心肌梗塞的患者為例,到達急診時,醫療團隊就會在10分鐘之內完成心電圖檢查及判讀,診斷為心肌梗塞時,將立即啟動心導管小組,於黃金治療時間90分鐘內施行心導管手術拯救患者。
 
黃崇濱副院長指出,急性缺血性腦中風的病人,則能在60分鐘內接受靜脈血栓溶血劑治療,若需要緊急手術,也能及時得到神經外科團隊開刀治療;至於高危險妊娠產婦到院後,婦產科專科醫師將會在60分鐘內親自診治,並隨時有堅強的新生兒專科醫師來照顧新生兒。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