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叫我「小姐」! 護理師期建立專業形象
在醫療院所中,與病人最親近的工作人員莫過於護理師,但富有專業知識的護理師以往常被院內病人「小姐、小姐」地叫,專業形象不被尊重。護理士公會全國聯合會舉辦「護理專業形象獎座設計甄選活動」,首獎得獎作品由「人、手、心」結合為一體的概念,代表護理人員付出與熱忱的形象。
 
中華民國護理士公會全國聯合會去年9月起開始甄選活動,今(22)日舉辦獎座設計頒獎典禮。首獎設計者陳順文的作品,將人、手、心結合一體,代表專業的人(知識),以專業的手(技術)執行工作,並帶著熱忱的心。
 
佳作受獎人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護理師吳峰滿表示,護理人員三班輪班制,在上班期間通常沒有時間吃飯,甚至一口水都來不及喝,連生病都不一定能請病假,這時只能用自己的熱忱與堅持撐下去,對病人依然必須保持專業態度。吳峰滿認為,護理師的態度是決定形象的最大因素,因為身為護理師,每個人都擁有足夠的專業知識背景,而對病人的態度才能最直接建立醫病關係,是塑造形象的關鍵!
 
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教授瀟湘文指出,護理師平時塑造出善解人意、認真負責的個人形象,組成護理師的職業形象,統合專業知識技能、態度、與病人互動關係,及媒體訊息,若再加上一個如同LOGO的統一視覺識別(如護士帽),可產生對外認同感,塑造產品形象,進而強化企業形象。而這些專業形象必須靠護理人員內部的溝通與品牌傳播建立,使民眾認同並支持,以尊重專業的出發點稱他們「護理師」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