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歲壯男冠狀動脈全阻塞 「開心」獲重生
進入冬天,許多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常會發病!一名才38歲壯年男子,有糖尿病和高血脂症病史,最近一個月出現胸悶與胸痛症狀,因而到署立台北醫院就醫,檢查結果竟發現他的三條冠狀動脈全都阻塞了;所幸經由該院以開心手術治療,這名男子術後恢復相當好,即將在近日出院。
 
署立台北醫院心臟外科主治醫師陳威元表示,由於國人飲食習慣的關係,使得高血脂症及糖尿病的發生年齡逐年下降,又再加上吸菸的影響,則會使得好發心臟冠狀動脈阻塞疾病;以前冠狀動脈阻塞疾病年齡層多在六十五歲左右,但是近年來的罹病年齡層,已下降至四十五歲族群。
 
陳威元醫師指出,通常心血管病患經由心導管手術就可治療,但是國外大型研究指出,年紀較輕且病灶複雜或是糖尿病族群,執行冠狀動脈繞道手術,會比心導管的長期治療效果來得好,且能讓病患達到更佳的長期存活率。
 
因此,署立台北醫院心臟內外科醫療團隊即建議這名壯年男子進行開心手術;這名男子身材略為肥胖,原本以為胸悶、胸痛只是因為肥胖,沒想到竟然要開刀,心情一度跌到谷底。所幸開心手術恢復得很快,手術三天後就能下床活動,讓他真的是非常「開心」!
 
陳威元醫師強調,心臟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的成功率已達95%以上,近年來更發展出各種微創及低侵襲性的技術,可降低病患在手術後的不適,恢復得也更為迅速,開心手術已不如想像中的危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