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藥免下車 「藥來速」專用車道備受肯定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日舉辦第1屆「藥事服務獎」頒獎典禮;其中獲得特殊奉獻個人獎的簡修瑜,服務於雙和醫院,他所規劃的「藥來速」專用車道可免下車取藥,不僅全國獨創,之前也獲得國家品質獎,許多慢性病患對於拿連續處方箋就能在此車道領藥,都覺得好方便。
 
新北市今年首次舉辦「藥事服務獎」,共收到43名藥師及7家醫療機構報名參賽,分別角逐社區服務卓越、臨床服務傑出及特殊貢獻等3個獎項;其中特殊奉獻個人獎由簡修瑜、蘇國欽及吳明慧三位藥師獲將。
 
服務於雙和醫院的簡修瑜,為方便慢性處方箋的民眾,規劃了免下車取藥的「藥來速」專用車道,在生活中多一些關心,就能發揮不少創意,此舉不僅全國獨創,也獲得國家品質獎的肯定。今年7月,他又協助院方規劃warfarin門診,讓病人與藥師當面諮詢用藥安全,也備受好評。
 
另外,自行開業的蘇國欽非常熱心地方公益,曾獲全國性行政院長獎殊榮,及社區大腸癌篩檢藥局組獎項,居新北市藥局之首;吳明慧藥師則是在民國78年就加入紅十字會水上救生員,以及參與路竹會,隨著隊友國內外上山下海參與義診,曾獲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頒發「第一屆藥師貢獻獎」,也於去年獲頒中華民國紅十字會20年志工獎章。
 
新北市長朱立倫指出,新北市第一屆「藥事服務獎」,就是要表彰藥事人員正面多元形象,以及肯定大家對廣大群眾服務的精神。不論得獎與否,大家為400萬市民健康把關的辛苦已經受到肯定。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