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狀病毒入侵 育幼院人仰馬翻
最近天氣好冷,許多病毒都蠢蠢欲動,輪狀病毒也正在發威,收容弱勢家庭嬰幼兒的育幼院,每年碰到輪狀病毒高峰期,就會忙得人仰馬翻;為能照顧這些弱勢嬰幼兒,生產五價輪狀病毒疫苗的藥廠特別捐出1800劑疫苗,希望能拋磚引玉,集結各界力量,來關懷這些沒有父母照顧的孩子。
 
每到氣候轉為寒冷,就到了「輪狀病毒」發威的高峰期;台北榮總兒童醫學部兒童胃腸科主任吳子聰醫師表示,輪狀病毒具有高度的傳染性,一旦發生在醫護資源短缺,且外出就醫不易的育幼院中,這些沒有父母與家庭照顧的孩子,必然籠罩在群聚感染的威脅中。
 
財團法人天主教福利會約納家園管理中心曾麗虹主任即指出,每每到了這個季節,就忍不住地擔心起來,病毒的發生根本防不勝防,你永遠無法預料,會從哪裡出現!幼稚園曾經一週內陸續有5-6名兒童又吐又拉,才剛清潔一攤嘔吐物,不到10分鐘,又要幫另一名拉肚子在褲子上的小孩清洗更衣。
 
輪狀病毒對機構的兒童與照顧者而言,是一個可怕的夢魘!吳子聰主任表示,輪狀病毒的可怕在於高傳染性,尤其在收容機構之中,群聚感染的狀況必然無法避免,如果能夠在孩子8個月大之前即完成疫苗接種,可以降低孩子感染輪狀病毒機率。
 
因此,吳子聰主任透過許多管道,希望能獲得更多的資源,來幫助這些無法在父母身邊接受關愛的孩子;而且吳主任的愛心也立刻獲得回響,美國生產五價輪狀病毒疫苗的藥廠特別捐出1800劑疫苗,如果以正常的使用程序,每位孩子接種3劑,預計至少可幫助600名以上的幼童。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