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心肌梗塞 心導管手術撿回一命
桃園一名64歲婦人日前因胸悶產生呼吸困難,經消防人員即刻採取CPR,沿途不斷實施,經送往醫院急救,入院後並進行緊急心導管手術,婦人才順利逃離鬼門關。
 
敏盛醫院魏日華醫師表示,婦人送達醫院時已失去呼吸與意識,但院方始終不放棄救人之責,替婦人進行緊急心導管手術,救護人員與醫院的醫療團隊在黃金時間內攜手合作,才能即時成功地搶救婦人的生命。
 
魏日華醫師指出,心導管檢查發現,這名婦人最前端的左主幹分岔血栓阻塞,也就是『心肌梗塞』,當時64歲婦人在經歷半小時的實施心導管手術積極搶救下,完成了culotte支架術,終於讓她恢復了規則心跳,瞳孔對光線也出現了反應。
 
這名婦人獲救後非常感謝消防人員立即發現並即刻送醫,以及魏日華醫師「緊急心導管手術」搶救;她並表示,日夜溫差大,疾病的突發狀況也越來越多,保持身體溫暖、養成規律生活作息,才能避免受風寒、發生心肌梗塞等現象。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