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老人措施 保障長者安全健康
醫療進步加上民眾對健康逐漸注重,使現代人平均壽命增加,台灣也逐漸邁向高齡化社會;為能長期關注且協助老年人問題,高雄榮總台南分院推出各種友善老人措施,並輔導院內老年人參與社團等方式,給予長者專業醫療保護,以及健康保障。
 
友善老人措施包括像在藥袋、收據、用藥說明以及院內各科別、各種指標等字體都特別放大,且搭配較鮮明對比的顏色、淺顯易懂的圖片,使視力退化的老年人方便就醫及服用藥物;高雄榮總台南分院護理部主任王素琴表示,院方也為失智老人設計相關音樂治療課程,可望能減緩智能退化等症狀。
 
醫療院所若未能有完善措施和協助,恐會加速老年人病情惡化的可能性,像是藥物交互作用、院內感染,或因長期住院而缺乏活動等因素;王素琴主任說,臨床上,就醫民眾高達8成以上都為老年人,因此醫院有必要為老年人在增進健康與專業醫療上作把關。
 
高雄榮總台南分院是目前台南第一家獲得高齡友善醫院認證的地區教學醫院,不但增加設置無障礙設施,也長期照顧老年人的健康狀況,並鼓勵參加社團等活動,以增加老人健康,有效發揮友善高齡醫療服務,了解長者所需,並給予健康及安全的協助。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