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醫院林炳文院長追思會 再現院長精神與風華
成大醫院林炳文院長追思會12月29號在成大醫學院成杏廳舉行,林院長的家屬、好朋友、學生、員工把成杏廳坐滿,用感性分享、音樂、禮物表達對林院長的思念與感恩。(圖片/成大醫院提供)
 
追思會由成功大學前校長賴明詔教授與夫人合奏「思慕的人」開場,悠揚音樂把大家帶進與林院長相處的時光隧道。台南市長賴清德回憶他與院長開刀時,有位總醫師出了點狀況,當大家以為糟糕時,這時院長出現了,結果院長不但沒有罵人,還不慌不忙地把手術完成。成大醫院院長楊俊佑教授回憶當年他們在台北一起打拼時,林院長在精品店看上一只很喜歡的手錶,結果卻沒買,原因是因為它不是對錶,展現林院長對葉錦瑞夫人的疼愛。
 
追思會上播放林院長的回憶影片,影片再現林院長的理念、身影與言談,許多外科部同仁回憶林院長的特殊手勢、愛說的口頭禪,而且喜歡問麥可喬丹沒打球時在做什麼?勉勵外科醫師沒開刀時就要練打結。
 
林院長的舊識兼好友包括成功大學黃煌煇教授、醫學院林其和院長、成大醫院前院長陳志鴻教授、羅東博愛醫院院長陳幸鴻教授、義大醫院牟聯瑞副院長、林口長庚醫院黃燦龍院長、成大系友會會長李健明醫師、大林慈濟醫院尹文耀副院長都上台致詞。林炳文院長的徒弟陳相國醫師還自製一首詩送給院長,要院長常回來看大家,感動很多人。
 
外科部林毅志醫師還特別把林院長穿了好幾年的手術鞋,整理包裝好交給院長夫人,感念這位心目中永遠的先生的教導。院長大兒子林伯儒醫師代表家屬致詞,他說從影片看到更多爸爸的不同面向,謝謝大家幫父親紀錄他的感動歷史。長期支持成大醫院發展的宏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特別訂製一座名為「玄武開天」的琉璃藝術品緬懷林院長。
 
醫師與護理師代表一起合唱林院長最愛的兩首歌,「祝福你」與「千風之歌」。最後全體參與者合唱林院長在公開場合最愛表演的一首歌「黃昏的故鄉」,兩個半小時的追思會畫下完美句點。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