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老人 社區關懷據點活力洋溢
為推動高齡友善關懷,臺中慈濟醫院將健康促進元素注入社區,共成立六個關懷據點,希望高齡族群能展現樂活人生。
 
臺中慈濟醫院是中部第一家與區公所、社區老人健康營造團體建立合作平台的醫療院,共同推動成立的「社區關懷據點」有六個據點,包含潭子區潭仔墘、嘉仁、東寶、甘蔗崙、大豐以及太平區的新興。
 
臺中慈濟醫院積極整合社政、衛政資源,成果也榮獲臺中市衛生局頒發「一0一年健康總動員計劃-老人健康促進醫院」第一名。該院一年來計辦理七十六場包括衛教、健康操、團康、手工藝品、繪畫創作、人文關懷等活動,出動超過百餘人次的醫師、護理師、營養師、行政同仁、慈濟志工,服務約三千人次老人家,將幸福快樂、健康活力的元素帶入社區。
 
臺中慈濟醫院社區健康中心日前並舉辦高齡友善發表會活動,現場聚集一百七十五位平均年齡超過七十歲老人,跳起拍打操、元極舞、展出手工藝品,展現不老活力。其中徐何麗淑老太太說,天氣越冷越要動,健康是有錢也買不到。
 
徐何麗淑老太太過去一年每週固定參加社區關懷據點活動,聽醫師衛教、跳太極拳、打氣功,運動完再多喝開水,果然保養出健康好氣色,她也展現自己製作的手工格子包、熱帶魚吊飾,希望維持身心健康,不成為孩子的負擔。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