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式直腸鏡檢查褲 貼心安全護隱私
你去做過直腸鏡檢查嗎?目前醫療院所提供的直腸鏡檢查,大多直接穿著自己的褲子,到檢查室時,就將褲子脫下,實在令人相當尷尬,隱私權嚴重被侵犯;要不就是要你穿著消毒過的褲子去檢查,但這卻有可能被污染的危險。

為提升醫療服務品質,已有院所針對直腸鏡檢查時,會貼心的提供「拋棄式直腸鏡檢查褲」,不但可免除不穿褲子檢查的尷尬,還可免除穿著重覆清洗衣褲的不安全感!
 
胃腸肝膽科醫師李宜霖表示,目前有九成醫療院所都是使用可換洗的衣褲提供需要健檢者使用,直腸鏡檢查時,有的是會提供消毒過的褲子,有的則是不換褲子,就直接將褲子拉到膝蓋檢查,但是由於直腸鏡檢查有可能會污染到褲子,如果無法使用高溫高壓消毒過的褲子,萬一前一位使用者有局部疾病,就很有可能會有感染風險。
 
「如果是你,你會選擇拋棄式的檢查衣褲,還是會選擇重覆清洗過的衣褲使用呢?」李宜霖醫師說,以前是沒得選,只得接受,如果有得選,相信大家都會選擇拋棄式的衣褲,因為重覆清洗的衣褲是否洗得乾淨,是有疑慮的。
 
台灣康那香公司擁有不織布的核心技術,研發出抗菌不織布,並且開發出「拋棄式直腸鏡檢查褲」,由於褲子後方有一開口,檢查時只需穿上拋棄式直腸鏡檢查褲,醫師只要掀開後方開口,就可做檢查,不但可保有檢查者的隱私,還可免除穿著重覆清洗衣褲的不安全感。
 
李宜霖醫師指出,在日本,對於進行內視鏡與直腸鏡檢查,很早就開始提供拋棄式衣褲使用,因為使用拋棄式衣褲,不但衛生,而且安全,可免除感染風險;台灣也逐漸開始有此觀念,民眾就醫時使用拋棄式衣褲的趨勢會逐漸形成。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