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彩虹健走步道 分段計算卡路里
健走步道「走多少算多少」,可不是叫人隨便走走!而是讓健走減重者能清楚知道自己走多少距離能消耗多少卡熱量。台北市士林區目前有7座風景迷人的健走步道,當地健康服務中心將步道各路段可消耗的熱量標在網路「模擬運動地圖」上,更陸續規劃成七色彩虹步道,讓民眾看到特定顏色,就知道自己甩掉多少卡路里。
 
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黃秋玉主任表示,去年在天母地區已建置第一條磺溪彩虹健康步道,步道上以彩虹顏色分段計算卡路里,並設置導覽牌,運用彩虹標示教導民眾運動傷害防治、健康飲食、健走運動、健康減重等,而今年在社子地區也建置第二條彩虹健康水岸步道,士林區內共7條健走步道,都將陸續規劃成為彩虹步道。
 
文化大學體育及健康促進學系助理教授戴旭志說,目前士林區已成立7個健走教室,每條步道開放1-2個時段,請專門健走志工定點定時帶領民眾用正確的方式健走。而今年更首創Q版的「動能模擬運動地圖」,清楚標示走到哪座橋、哪條街的行走距離與消耗的卡路里數,並整合社區公園綠地、運動據點、水岸特色步道與單車道在互動地圖上。
 
7條步道分別為磺溪彩虹健康步道、彩虹健康水岸(延平北路:藍鯨段)、華齡公園健走步道、雙溪河堤公園健走步道、士林官邸健走步道、天母運動公園健走步道、劍南登山休閒步道。戴旭志助理教授指出,除了劍南登山休閒步道坡度較高,其餘每條步道都非常適合行動較不便的長者前來健走。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