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充鈣片防骨鬆 降低跌倒後骨折發生
隨著年齡增長,骨質會漸漸流失,就有可能在老化的過程中,出現骨質疏鬆的現象,且不論男女,都有可能發生,尤其目前的醫學而言,並未有完善的治療方式,因此預防才能有效提防骨鬆的發生;嘉義基督教醫院骨科醫師趙麟宇表示,民眾可針對幾個基本原則,做好保健措施,有效降低骨質疏鬆帶來對身體的危害。
 
首先,應預防跌倒,包括改善患者視力、平衡感、頭暈或認知能立等,且應針對居家環境做改善,像是照明問題、移除第板上的障礙物等,有效減少患者跌倒的危險因子;趙麟宇醫師說,民眾可針對家中的盥洗室或樓梯裝設扶手,能幫助患者的個人安全,減少跌倒的發生。
 
另外,也應確實補充鈣片、維他命D等營養,尤其是有一定年紀的民眾,每天至少要補充1200毫克的鈣片,才能有效發揮作用;趙麟宇醫師說,補充鈣片是預防骨質疏鬆的基本關鍵,但仍要注意,因鈣片恐會導致出現便秘、腸胃不舒服等副作用,必要時,可諮詢醫師的協助。
 
骨質疏鬆主要是因骨骼質量減少,促使骨折的風險增加,除了掌握幾個基本原則外,民眾最好從年輕時就開始存骨本,包括均衡飲食、運動等,且可多喝牛奶、適量日曬,並減少抽菸喝酒等不良習慣,才能有效減少骨質疏鬆的發生。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