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民眾管理熱量攝取 花蓮推健康低卡新飲食
入冬容易吃太多熱量,為控制民眾發胖的機率、宣導健康和低卡飲食,花蓮縣衛生局特地與便當業者共同策劃,推出500大卡的健康便當,希望消費者吃得健康。
 
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表示,據醫學研究報告指出,肥胖與糖尿病、高血壓、血脂異常、代謝症候群等許多疾病都有密切相關,肥胖問題已明顯威脅民眾健康。依據衛生署的統計顯示,台灣民眾早、中、晚餐外食比率分別為54%、67%、21%,其中又以購買便當的比例最高,所以衛生局特別關注便當的飲食健康問題,因此推出500大卡便當健康飲食的活動。
 
此低卡飲食結合全縣21家獲得GHP優良衛生認證的便當業者,推出「健康五百大卡便當」促銷活動,為鼓勵業者研發製作更多以健康為訴求的餐飲食品,花蓮縣餐盒食品公會理事長賴慈讓表示,民眾於促銷活動期間,到懸掛「健康五百大卡便當」的便當店購買「健康便當」,買1個便當可獲得抽獎券1張,有機會抽中3個月免費便當券及精美環保餐盒。
 
徐祥明局長也呼籲,由於一般消費者對於外食很難管理飲食熱量的攝取,如果餐飲業者能配合幫助消費者控制熱量,並提供低油、低鹽、多蔬果的餐飲食品,對於消費者將是一大福音,並能創造健康飲食主流,利人又利己,一起讓花蓮市成為更健康的城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