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淑旂博士:讓養生融入生活成為一種生命文化
想擁有健康自在的幸福人生嗎?效法學習莊淑旂博士的養生之道就對了!莊博士今年九十三歲,她的一生不只是醫療神聖的見證,是生命深刻的見證,也是文化廣大的見證,由個人發起而影響眾人、使人幸福,乃至成為社群生命傳承以及生活習慣,這就是一種生命文化!有感於現代人生活習慣與養生原則背道而馳令人憂心!所以,養生文化節立意在於提倡正確養生之道的實踐與文化傳承。(圖片/風車生活提供)
 
由女性健康管理學會發起,舉辦『2012莊淑旂養生文化節』,希望藉著兩天展覽及論壇系列活動,推廣「養生就在生活中」的保健之道,現場除了提供莊淑旂博士養生研究文史展示外,還邀請前副總統蕭萬長先生、民進黨黨主席蘇貞昌先生、自由時報董事長吳阿明先生及女性健康管理學會理事長莊靜芬醫師等出席致詞外,更接受日本愛敬會會長及衛生署代表頒獎儀式。還安排學術界菁英舉辦養生論壇分享養生理念,從鮫島純子女士談到「莊博士教我的養生智慧」、莊靜芬醫師分享「莊淑旂博士的養生觀-飲食與生活」、及台大研究所江文章教授探討「癌症與食療」等精彩演說內容。活動當中還邀請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先生帶領與會學者舉辦健康與養生圓桌論壇~「怎樣落實莊淑旂養生觀」。養生往往知易行難!有了正確的養生觀,要確實身體力行,才會看到效果!所以活動還安排防癌宇宙操志工團隊帶領現場民眾一起做宇宙健康操。
 
莊博士特別強調一個人的健康是需要經由均衡飲食、規律的生活和適當的運動來維持,而「防癌宇宙操」就是讓平常壓抑屈曲的身體能夠「伸展」為主要概念,現代人常以沒時間而不運動,很適合這項不會有時間壓力,不受場地限制的運動,她鼓勵全民一起運動,每天讓身體有活動與延展的機會,可促進全身的循環順暢,增加免疫力,吸取大自然的能量,既可預防疾病又能強身。
 
故在莊淑旂博士93歲壽誕,舉辦『2012莊淑旂養生文化節』,除了讓一般民眾認識莊博士對台灣預防醫學的貢獻外,現場設有養生按摩教學攤位及防癌宇宙操攤位來提供民眾體驗學習、更安排義診服務區如健診諮詢攤位及體型診斷健診攤位等為民服務,並設有福鶴祈願攤位、愛心箱捐贈攤位等響應愛心公益,主辦單位的用心是希望透過與民眾互動,宣導預防疾病的重要,提升民眾自我健康管理的觀念,推廣莊博士的預防醫學保健之道。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