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開放55歲以上原民免費施打流感疫苗
即將進入11月下旬的流感流行季,台北市自11月19日起,開放設籍台北市的5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原住民長者至12區健康服務中心的院外門診部接種,除了疫苗免費,更能省去150元的掛號費及診察費。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處長朱玉如表示,台灣每年約自11月下旬進入流感流行季,12月中旬進入高峰期,且持續至隔年的2、3月,台北市除了原有的公費疫苗接種對象(65歲以上長者、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幼兒及學童、居住安養養護機構者、重大傷病及罕見疾病患者,以及從事醫事及動物防疫工作和禽畜養殖相關工作人員),為了照顧更多的特殊族群,在經費許可的情況下,11月19日開放台北市藉的55歲以上原住民施打公費流感疫苗。
 
朱玉如處長強調,公費疫苗施打對象中,台北市內65歲以上長者、6個月以上至學齡前幼兒,及55歲以上原住民這三類族群,除了疫苗免費,若到12區健康服務中心的院外門診部接種,更可完全免付掛號費及診察費。
 
朱玉如處長表示,截至11月20日為止,台北市共購買的30萬劑疫苗已施打超過25萬劑,但6個月至學齡前的幼兒接種狀況仍不理想,全北市11萬6千多名幼兒中,僅有22684人接種。朱處長提醒家長,疫苗接種後2週才能出現保護力,免疫力特別低的幼兒應該及早接種疫苗,以免感染流感產生嚴重併發症。
 
昨(20)日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資料公布,上週分析的155例類流感病例中,在流感流行季前夕,雖然流感發生率是0,但新增2例流感併發肺炎的確定病例。朱玉如處長呼籲,台北市監測流感疫情顯示,今年度1-10月流感併發症確診個案有154例;其中有12例不幸死亡,符合公費施打疫苗資格卻尚未接種的民眾,應盡快攜帶身分證及健保IC卡,到各區健康服務中心的院外門診部接種!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