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禁菸標示張貼 新竹衛生局加強訪視與宣導
為促進國人健康及提昇生活環境品質,呼應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控制框架公約「無菸環境準則」,菸害防制法需要全民的配合。尤其須配合禁菸營業場所的企業主更應主動積極配合法令,以免受罰。
 
依據菸害防制法15條規定之禁菸場所,場所負責人應於入口處張貼明顯禁菸標示,未設置禁菸標示者將依菸害防制法第31條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新竹市衛生局為輔導店家正確張貼,特派輔導員至該市三區進行訪查,協助檢視營業場所是否依法正確張貼禁菸標示。
 
正確張貼禁菸標示的說明如下:
一、應於所有入口處設置禁菸標示,且標示必須清楚、明顯,且不得隨意移動。亦不得提供與吸菸有關之器具如菸灰缸、打火機等,違者處新台幣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鍰。
 
二、若有人於禁菸場所吸菸,該場所負責人或從業人員應予勸阻。
 
三、禁菸標示應張貼於提供一般人進出的所有入口處,如已在入口處張貼後,亦可視情況在適當的地點張貼藉以提醒吸菸者。
 
四、若是於場所戶外放置熄菸桶者,適當的地點應擺放在離出入口稍有距離的地方,以避免菸味飄入室內。
 
衛生局提醒,場所的禁菸標示已退色脫落,應盡速更換以符合菸害制法規定。該局亦提供免費禁菸標示,可就近至三區衛生所或衛生局健康促進科(建功二路20巷1號)索取,若有違反菸害防制法,可以撥打菸害申訴專線:0800-531-531或電洽03-5744728詢問。

健康醫療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