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再增2例登革出血熱 疫情仍處高峰
高雄市上週又新增2例登革出血熱病例!一位是苓雅區林華里62歲男性已康復出院,另一位是前鎮區瑞豐里的73歲女性,目前仍住院中。疾管局表示,目前高市的疫情仍在高峰期,並有持續上升趨勢,至於今年流行季以來累計的本土病例已在上週破千,根據往年同期疫情,期望這週之後會開始緩降。
 
疾管局防疫醫師羅一鈞表示,高雄市上週新增的登革出血熱個案,一為苓雅區林華里62歲男性,以前沒有任何病史,於11月6日開始發燒、食慾不振、肌肉痠痛等症狀,更出現下肢出血及腹水情形,目前已康復出院。另一例為前鎮區瑞豐里的73歲女性,有高血壓、糖尿病、慢性腎臟病等病史,11月12日開始出現發燒、紅疹、骨頭痛、肌肉痛、關節痛等症狀,併發血小板低下,目前仍在住院中。
 
另外,上週新增本土77例登革熱病例,分別為高雄市52例、台南市25例,使得今年入夏以來登革熱確定病例已達1049例,主要集中在台南市663例及高雄市371例。疾管局疫情中心主任莊人祥指出,以近三年同期疫情相比,今年病例數比前兩年都來的少,預期到今年底仍會少於99、100年的病例數。
 
疾管局呼籲,如果曾感染過登革熱並有慢性病史的民眾,要特別避免嚴重的登革出血熱,如果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痛、關節痛、出疹等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史、活動史,以利醫師診治與通報。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