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登革熱疫情仍上升 疾管局:持續滅蚊
衛生署疾管局公布上週新增8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高雄市新增46個病例,近幾週持續有上升趨勢;而台南市新增37例,疫情緩降。今年截至11月12日為止,已累計985例病例,新增病例數仍持平;疾管局表示,為了避免疫情「過冬」,政府積極持續滅蚊,期待12月份疫情能大幅下降。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疫情中心科長郭宏偉指出,上週國內新增8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高雄市46例、台南市37例及新北市1例,沒有登革出血熱傳出。今年入夏登革熱流行季以來的確定病例共972例,主要集中在台南市638例,高雄市319例。從10月份以來高雄市病歷數持續增加,其中前鎮區與林園區的疫情明顯上升;而台南市整體病例數逐漸減少,但北區、中西區及南區近幾週仍持續增加
 
疾管局副局長周志浩表示,往年登革熱疫情最高點通常在10、11月,而今年11月已過最高點,但仍不能輕忽防蚊措施!為了避免重蹈覆轍,出現像2007年全年本土病例多達2000例,同時不讓疫情「過冬」,台南市及高雄市政府的滅蚊措施仍不敢鬆懈,可望在12月份疫情能明顯下降。
 
疾管局提醒,防治登革熱光靠政府是不夠的,民眾應經常檢查住家內外環境、徹底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回收掉不需要的容器,降低疫情擴散的危險。如果查獲民眾未依規定主動清除孳生源,依傳染病防治法,可罰新台幣3千至1萬5千元罰金。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