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老化慢性病激增 花蓮衛生局開健康講習
因應花蓮縣人口老化,隨年齡增長罹患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患的人口也隨之增加,花蓮縣衛生局特別於入冬之際,為該縣高齡民眾舉辦一場「高齡友善城市暨衛生保健成果展」,當日鄉親參與情況相當踴躍。
 
上千名高齡長者、糖尿病友會員、長期洗腎病友在親友陪伴下,來參加這場「高齡友善城市暨衛生保健成果展」,大會活動還特別細心安排花蓮多所醫院醫護人員,於會場中設置攤位,向高齡長者解說如何預防慢性疾病。
 
各攤位醫護人員並對各種慢性病患者示範生活上照料的細節;藉由此活動教育患者及其患者親友們,如何在日常生活上注意飲食,並安排各國適合年長者與慢性病患的料理,讓所有與會鄉親備感溫馨。
 
花蓮縣衛生局長徐祥明也特別叮嚀高齡長者,平時在飲食上要多加注意、也要於日常生活上加入運動的良好習慣,運動有益身心靈健康。
 
由於目前國人罹患慢性病的年齡層有下降趨勢,徐祥明局長除了呼籲年長者,也叮嚀一般民眾,無論大人或孩童都一定要有正確的飲食觀念,才不會有任何疾病上身。平時做好正確的飲食觀念,就不怕病魔找上門;如發生感冒狀況也應當迅速就醫,及早發現、治療。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