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醫材新藍海 逆勢成長7%
台灣醫療器材已打入國際市場,在全球經濟一片不景氣的環境下,醫療器材產業卻蓬勃發展;經濟部次長杜紫軍今(1)日在「2012醫療電子與器材國際高峰論壇」開幕式中指出,2011年台灣醫材產值逼近千億,預估2012年產值會較去年逆勢成長7%。
 
杜紫軍次長表示,電子業也紛紛投入醫療產業,未來經濟部將鎖定洗腎照護、呼吸照護、體外診斷技術、微創手術與高階牙科技術等五大領域,以聚落概念,開發優質平價自有品牌的高階醫材產品,以全面提升國內醫材產業國際競爭力。
 
杜紫軍指出,未來醫療產業發展的策略會朝向發展微小化、低侵入式、可攜式、多功能整合的高附加價值智慧型醫療產品,並將委託工研院、金屬中心、藥技中心,持續共同推動「高階醫材商品化輔導與推廣計畫」。
 
工研院生醫所邵耀華所長表示,台灣醫療器材的技術與品質具佳,而中東歐新興市場如俄羅斯、波蘭等國,目前正處於醫療器材汰舊換新的階段,國內醫療器材廠商,可趁此高峰論壇,與國際醫療器材大廠交流,以自有品牌打入東歐行銷通路。
 
「2012醫療電子與器材國際高峰論壇」特別邀請到美國、德國、日本、中國、新加坡等國的廠商發表演說;另外,此次論壇並安排有廠商展品與技術展示專區,希望能進一步吸引國內外廠商與國際大廠互相交流與對談,以期能有效促成台灣醫材廠商全球布局。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