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出血熱 高雄市今年已3人病逝
登革熱疫情在南部仍持續擴大之中!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上週又再新增登革熱65例本土病例,分別為台南市47例及高雄市18例,其中包括1例登革出血熱,另高雄市楠梓區新增1名因登革出血熱死亡的病例。今年登革熱流行季至10月14日止,共出現13例登革出血熱,其中已有3例病逝。
 
依據疾管局監測資料顯示,近3年登革出血熱個案致死率已經攀升到22%,今年登革熱流行季至10月14日出現的13例登革出血熱中,居住於高雄市的病例就佔12例,其中病逝的3例也在高雄市;顯示歷年持續有不同型別的登革病毒流行地區,感染登革熱而出現登革出血熱的風險提高。
 
高雄市楠梓區上週新增的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是一位有高血壓、糖尿病及中風等慢性病史的73歲男性,在8月已經發病,經過2個月的住院治療後,仍不幸因登革出血熱併發多重器官衰竭而死亡。疾管局分析,2003至2011年登革出血熱病例有54%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癌症等相關慢性病,其死亡率高達37%;無慢性病史的登革出血熱病例則無人死亡。
 
疾管局表示,今年自入夏以來,登革熱確定病例共670例,其中台南市480例,高雄市176例,桃園縣7例,新北市2例,台北市、苗栗縣、嘉義縣、台東縣及澎湖縣各1例。雖然上週國內新增病例數持續降低,但台南市病例數卻出現另一波上升趨勢,疫情嚴重區高雄、台南兩縣市的新增病例居住地分布範圍也持續擴大,顯示疫情仍有持續向外擴散的風險。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