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起功能障礙 恐是慢性疾病引起
一名38歲男性,身體硬朗,但半年來卻對房事感到力不從心,經檢查發現,患者不但空腹血糖值超標,且三酸甘油酯更超過正值四倍之多;郭綜合醫院泌尿科醫師梁景堯表示,患者不但勃起硬度不足,且清晨也較少出現勃起的現象,其實主要是都是慢性病所導致,相對的就造成身體另種傷害,民眾不得輕忽。
 
根據研究顯示,容易造成勃起功能障礙的原因,包括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男性荷爾蒙低下等慢性疾病,若出現早期徵兆,應及早接受治療,千萬別因面子或是不好意思而不敢就醫,嚴重恐導致病情加劇。
 
近年來,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壓、肥胖等問題已被合併歸納為代謝症候群,尤其多數慢性疾病初期症狀就不明顯,就必須靠定期健康檢查,或患者自我警覺性,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接受治療;梁景堯說,像是糖尿病患者,就容易因血液循環不良等問題,引發心臟血管等疾病出現,尤其男性的陰莖海綿體的動脈較細小,當血管開始出現病變的問題,就容易好發勃起困難的現象。
 
通常男性出現勃起功能障礙時,都應就醫檢查是否有其他慢性病所引起;梁景堯呼籲,除了透過藥物治療外,患者也應從平時維持良好生活習慣開始改善,包括作息時間、戒菸、戒酒等,並配合運動,才能將身體調為最佳狀態,勃起功能障礙的問題自然也會遠離。

▋延伸閱讀

▋推薦影音

▋關注我們

Back to top
copy sharing button